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洛阳中院到新安举行两级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16:23:27



    6月21日下午,洛阳市、县两级法院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在新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东维青一行,新安县政协副主席王金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余人和新安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洛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宏伟主持。

    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东维青和新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迎春先后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和新安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表示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更加了解法院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通报并一致认为,两级法院在公正司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便民服务上取得的成绩令人肯定和欣喜,对法院能够主动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的做法深表赞赏。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转型和经济形势多样化,法院接收的各类案件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面对着案多人少和执行难问题,全市两级法院能够迎头而上、砥砺奋进,为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与此同时,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针对法院与日俱增的工作压力,是否应该增强办案力量、加强社会和社区调解功能,实现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以减轻诉累、法院“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倡导“柔性司法”、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持续打击老赖和拒执人员,增强群众安全感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法院相关领导认真记录发言并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深入探讨。  

    会后,两级法院表示,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对于开阔新的工作思路十分有益,增强了法院敢于面对新问题、新挑战的现代司法理念。下一步,洛阳两级法院将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和改进各项工作,也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不断推动法院工作的新跨越、新发展。

责任编辑:周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