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安县人民法院 清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款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7:29




    12月27日下午,新安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西良、新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迎春、新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洪、新安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贾雷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今年10月,武某等91名农民工在某公司务工,完工后320万元工资款迟迟不予兑现,遂诉至新安法院。得知情况后,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绿色通道迅速立案分流,由院长、副院长亲自督办,通过反复调解做工作,在11月中旬将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并陆续发放,此次集中发放最后一批100万元的执行款。

随后对生活困难、符合法律救助条件的133名中大公司等涉案农民工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3.37万元,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温暖。

    自全省启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涉农维权专项活动以来,新安县法院用足用活法律武器,通过建立绿色通道、院长亲自办案、司法关怀救助、严惩失信行为等强有力措施解决了一批“骨头案”。2017年共受理农民工追偿劳动报酬案件382件559人,涉及金额1150余万元。对生活困难的司法救助申请人执行救助153案,救助金额达109.6万元,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加农民工兄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