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安法院部署“百日执行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09 13:01:59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自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新安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着力集中清理积案,狠抓案件管理,提升案件质效,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5月8日,新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动员会,对“百日执行攻坚”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主抓执行副院长李世憬要求执行干警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好“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重视信息化应用,利用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提高效率加强管理;提升格局,形成合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全院之智、聚全院之力,重点突破,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执行局负责人贾雷对前一段执行进行了总结,找出执行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执行干警在执行攻坚战中,分类别快速化解执行案件,一是对被执行人有财产的,用足执行强制措施,坚决执行到位,缩短办案周期,执结一批。二是对无财产甄别为执行不能的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终本一批。三是符合执转破条件的案件,移送中院审查,进入破产程序,终结一批,四是对小标的案件,被执行人困难无履行能力的,用执行救助专户基金救助一批,从而大力提升新安法院的执行质效。同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要求,转变思路,尽职尽责,严守规范;与媒体合作,分层次加大舆论宣传,让百姓对法院的执行攻坚活动看得见、摸的着,监督的到,确保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果效,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