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累并快乐着

——法官贾雷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2-06-05 16:57:34


    5月15日,星期二,新安县法院五头法庭副庭长贾雷像往常一样,度过了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在这一天里,他审结了5起案件。

    一大早,贾雷提前来到法庭,着手准备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的调解工作。当事人来到法庭后,调解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其中一名被告当场履行了赔偿义务。(这起案件4月28日立案, 17天调解结案。)

    接下来他开始对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进行调解,申请人马某在新安县某耐火材料公司工作时发生事故受伤,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后,马某不服,向法院起诉。该耐火材料公司另案起诉马某,称仲裁机构支持了马某的不合理主张,要求驳回马某在仲裁中不合理的请求。虽然双方分歧很大,贾雷没有一判了之,而是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马某撤回了对耐火材料公司的起诉,双方对结果都很满意。

    下午,贾雷面对2起案件厚厚的卷宗材料,根据合议庭的合议结论起草判决书。其中一起确认劳动关系的纠纷,原告在被告公司工作期间患上了三期矽肺,但被告不承认和原告有劳动关系,不提供职工花名册和工资表。为了查清案情,贾雷曾数次到被告公司调查,到派出所取证,寻访曾和原告一起上班的工友,找到相关证据,确认原、被告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

    2起案件的判决书制作完成,签发、打印、送达……当这些工作全部完成时,太阳早已悄悄落下山去。

    晚上,法庭办公室的灯一直亮着,贾雷和书记员正在电脑上录入结案信息,整理装订卷宗。当全天的工作结束,贾雷踏上回家的路时,抬腕看表,时针已指向11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