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新安县法院创新执行举措力破执行难题

  发布时间:2014-10-22 11:22:24


     新安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理念,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整改工作作风,开展执行攻坚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执行新举措。今年从4月中旬开展活动以来,共执结案件170余件,执行标的达1300余万元,使一批积案、难案得到了顺利执结。

    一是实行逐案汇报制。院长安排专门时间逐案件听取汇报,针对未结案件逐一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对长期以来未能执结的案件,院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提出执行对策,限期执结,对解决执行难的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是实行督办制和换员制。执行局长依照排查情况,逐案阅卷,逐案督导,对部分工作态度消极、执行措施不力、办案作风拖拉的执行干警,除进行通报批评外,发出“督办令”限期结案,对未按时执结的实行换员执行。

    三是对中止执行案件实行说明制。针对执行案件中一些申请人对中止执行案件产生的不理解、不接受的情况,在执行局建立了中止执行案件说明制度,就中止执行案件向申请执行人说明理由,争取理解。

四是推出了执行案件公告制。对执行“老赖”列入失信执行人黑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与众。

责任编辑:陈元红    

文章出处:河南省高院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