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安法院廉政党课:小干部也要讲规矩

  发布时间:2015-10-08 09:28:30



   “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是‘大领导’的政治课,更应成为‘小干部’的‘高压线’,不管外面风风雨雨,沙尘漫天,都要保持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干净,做一个清醒的规矩人。不要以为我们身在基层法院,不过是个小小法官,职位低、权利小就无视纪律、淡漠规矩……”这是新安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红在给全院干警讲廉政党课的一席话,引起了全场干警的共鸣。

    9月24日晚上8点,新安县法院利用廉政夜校时间举办了第三期廉政党课。高组长结合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评论文章“尸位素餐、碌碌无为”官员,高危》和市纪委《关于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给全体干警讲解了“小干部也要讲规矩”的道理,并结合身边的事例分析了少数年轻干部、“小干部”不足以为戒,思想麻痹,认为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上面“大领导”的事,与己无关,催生看客心态,自以为“小干部”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不够“格”。从腐败的产生、贪官的质变,讲解了如何维护廉洁从政的环境和“守纪律 讲规矩”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课堂上还集中收看了反腐教育警示片《贪欲》,本次廉政党课系统而全面地教育了全院干警,深化了干警认识,推进了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元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