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老赖被拘

发布时间:2017-05-18 21:21:09



    “万某,由于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我院依法对你拘留十五日,下面向你宣读拘留决定书......。”5月17日,新安县人民法院依法拘传了一名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万某,最终万某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2014年10月6日被告万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原告借款10万元整,并出具借条一张。2015年5月10日被告万某给原告出具承诺,约定月底付清原告10万元,如未能付清,愿过户给原告一辆本田车。借款到期后原告向被告万某催要借款,万某用于担保的车辆已不知去向,并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还钱。原告无奈向新安县人民法院起诉。

    原告胜诉后,被告不按判决书履行义务,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积极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制定了还款计划。可是一转眼,付款期限已到,但被执行人万某却毫无还款之意。执行法官通过多种途径与万某取得联系,万某总是借故推脱拒不见面,后来变为不接听电话找不到人,案件一时难以推进。

    5月17日,执行人员得到万某在家的消息后,迅速出击,将其拘传至法院询问,要求其履行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万某仍以无钱为由搪塞,拒绝履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新安县法院决定对万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处拘留15日予以惩戒。

    近年来新安县法院把执行工作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遏制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了“百日执行会战”、“春雷行动”、“打击拒执”等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对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老赖”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有效震慑了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为破解执行难注入一剂强心剂。

责任编辑:姜力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