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欠钱不还 强制执行终还款

发布时间:2017-08-22 09:11:55



    近日,新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8.5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家住新安县的赵某与王某系朋友关系,王某投资办养猪场时,因资金短缺,向赵某借款8.5万元,约定三个月后还款,约定日期已过多时,王某迟迟不予支付。赵某等人多次催要未果后便来到法院起诉,经过审理,新安法院依法维护了赵某的合法权益,判决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本金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王某依然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通过对他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劝其早日还款,但他一直躲避执行,并几次逃过抓捕。8月中旬,执行干警中午冒着炎炎烈日,经过长时间蹲守,成功将周某抓获并予以拘留。拘留期间,周某反思了自己的错误,体会到了抗拒执行的违法后果,积极要求协商还款事项。

    8月15日,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王某当场给付了4万元现金,剩余款项在第三人的担保下,约定在今年12月底前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周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